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主题教育
省产权交易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6-20

         

       6月15日下午,省产权交易中心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心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亚明主持。

       会上,张亚明书记带头作交流发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情况,逐一进行交流。大家围绕“构建优质高效区域性产权交易资本市场”“构建全省统一的国企采购交易平台”“深化产权市场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融合发展”“推动全省统一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4个课题,交流成果、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对策。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心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制定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深化措施抓好落实,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一是主动对照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求,提高站位科学谋划调查研究。落实上级要求,围绕中心高质量发展研究确定了4个调研课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解剖式”调查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带头领题调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到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三是注重成果转化,探求破题之策深化调查研究。对事关我省产权交易市场改革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中心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为契机,持续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做。一要提升认识,在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上下更大功夫。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生动实践,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提升内功,在调查研究的深入透彻上下更大功夫。要努力把真实情况掌握得更多、实际问题研究得更深、矛盾症结把握得更准、客观规律认识得更透,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要提升成效,在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要把能否有力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作为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取得实际成效的检验标准,进一步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到相关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