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主题教育
省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发布时间:
2023-07-14

       7月13日,省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振兴乡村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载体,是引领发展的龙头工程、统筹城乡的基础工程、乡村建设的民心工程、“两山”理论转化的生态工程、共同富裕的幸福工程。中心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好、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系统把握这一经验案例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密联系中心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浙江“千万工程”精神中汲取“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初心力量。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绿色生态经济发展。要继续紧贴市场,认真研究并完善交易机制,通过创新交易领域、交易方式、交易技术,帮助产能指标供给方和需求方实现精准对接,为我省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要大兴调研之风,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加码赋能。要练好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坚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摸排制约福建产权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着力提升调研质量,推动问题就地研究、就地解决,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助力。要系统处理城乡关系,推进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要深刻践行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战略,树立“城乡一盘棋”发展理念,继续深化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发挥产权交易资本市场制度优势和资源禀赋,进一步扩大要素市场化配置范围,推动包括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各类要素在内的全要素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助力乡村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