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借力自贸区,实现产权交易跨境人民币结算
发布时间:
2015-06-05

  日前,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在厦门设立分中心,并完成首笔外资并购人民币跨境结算项目。

  “中心”受托公开挂牌转让厦门水山机械设备公司股权,经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该项目最终由韩国某株式会社竞得。在本项外资并购活动中,“中心”积极协调外管、商务等管理部门,实现了境外人民币直接汇达“中心”账户进行交易结算。目前,该项并购已获得厦门当地外汇管理局、商务部门批准,顺利完成股权交割。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在厦门设立分中心将主要服务于经济较为发达的闽南地区各类企业,为其提供招商引资、项目融资、资产转让、股权流转等各项服务,并积极探索跨境投融资并购交易、跨境金融资产交易等创新服务,厦门分中心将充分借助自贸区的政策优势,进一步拓展“中心”产权交易平台的服务区域和服务功能,助力我省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