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项目频道 > 异地项目专栏
项目基本信息
编号 YD00000064
名称 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42.55%股权转让
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
挂牌期限 2016-12-20
标的名称   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42.55%股权
项目编号 BBWCQJY16-166 挂牌价格 6997.21985万元
首次登载报刊 南国早报 挂牌公告期 20个工作日
挂牌起始日期 2016年11月23日 挂牌期满日期 2016年12月20日
标的所在地区 广西柳州市 标的所属行业 建筑业
 
一、转让方承诺
我方向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提出申请,将持有的转让标的公开转让,由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公开发布转让信息并组织交易。我方依照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作出如下承诺:
1、本次产权转让是我方真实意愿表示,转让的产权权属清晰,我方对该产权拥有完全的处置权且实施不存在任何限制条件;
2、我方转让产权的相关行为已履行了相应程序,经过有效的内部决策,并获得相应批准;
3、我方所提交的有关转让标的相关材料,内容真实、完整、合法、有效,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4、我方在转让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和北部湾产权交易所的相关规则,按照有关要求履行我方义务。
我方保证遵守以上承诺,如违反上述承诺或有违规行为,给交易相关方造成损失的,我方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及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二、标的企业简况
标的企业基本情况 标的企业名称 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住所) 柳州市柳邕路364号
法定代表人 邓振民
成立时间 1975年12月3日
注册资本(万元) 10200
经济类型 国有参股
公司类型   (经济性质) 有限责任公司
所属行业 建筑施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2001986046260
经营规模 大型企业
经营范围 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矿山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堤防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投资置业(凭有效的资质证书核准的经营范围经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甲级,起重机械的安装、维修;机械、钢结构、非标准件制造与安装;金属材料(不含贵稀金属及钨、锡、锑)、建筑材料、矿产品销售;厂房、场地、房屋、机械设备、电子设备租赁,锡矿开采(限分支机构凭在有效期内的采矿许可证经营)。
职工人数 管理人员630人,劳务人员6500多人。
是否含有国有划拨土地
转让标的简介 转让标的为柳江江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12位股东持有的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合计42.55%股权。
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广西柳州市柳邕路364号,注册资金1.02亿元,是一家以建筑施工、矿业开发、市政工程、地质灾害治理、机电设备安装、投资置业、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业务,集酒店旅业、商贸物流、金融、有色金属产品经营等业务共同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68年9月的广西冶金井巷公司,1988年更名为广西矿业建设公司。2008年7月,自治区党委、政府为打造千亿元有色金属产业成立了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公司加入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5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更名为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下设10个职能部门、15家子公司、20多家分公司,目前拥有管理人员630人,其中工民建、井建、地质、测量、采矿、选矿、岩土、水电、机械、电气、金融财务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4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35人,建造师216人;拥有劳务人员6500多人。公司大力推行“人才兴企”战略,通过学校招聘、社会招聘等形式,不断充实和优化企业人才结构,造就了一支专业技术强、思想作风硬、发展后劲足的职工队伍。
公司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同时具有土石方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机电设备安装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消防设施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具有矿山建筑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甲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爆破与拆除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堤防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资质。另外,公司还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多年来,公司秉承“科学发展,诚信经营”的管理理念,凭借规范的管理、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为100%,完成了一项项国家及地方重点工程和任务,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仅在柳州市占有的份额就稳居第三位。公司承建的许多工程项目被评为自治区及柳州市优质工程、安全文明工地,先后获得“广西建筑业50强施工企业”、“广西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广西诚信施工企业”、“AAA级中国质量信用企业”、“中国建筑百强之星最具综合实力100强企业”、“中国建筑金砖奖-总承包综合实力100强”等荣誉称号,并且连续9年被广西工商行政管理局授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连续多年保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截止2015年底,矿建集团总资产35.75亿元,总负债32.3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90.46%;营业收入14.74亿元,利润总额830.61万元,毛利率为8.30%。2011年以来,矿建集团已完成达50亿元的政府保障房、学校、机场、标准厂房及其它BT项目建设,毛利率在8.16%~11.02%之间,在同行业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已确权的政府BT工程项目及其它项目工程等应收账款,不仅完全可以覆盖矿建的债务,还可带来丰厚的潜在利润。矿建集团近五年来的盈利水平位居同行前列。
标的企业的详细资料可到北部湾产权交易所查阅。
标的企业股权结构 标的企业原股东是否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放弃
序号 股东名称 持股比例
1 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 20.00%
2 邓振民 19.00%
3 柳江江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8.50%
4 柳州市万盛贸易有限公司 7.00%
5 梁振金 7.00%
6 何发林 7.00%
7 柳州连运劳务有限公司 6.50%
8 柳州市文举投资有限公司 5.00%
9 覃波生 4.50%
10 蓝宝库 4.00%
11 唐小龙 3.00%
12 梁锋利 2.50%
13 韦良能 2.00%
14 莫春龙 2.00%
15 阮耀才 2.00%
主要财务指标
(万元)
以下数据出自清产核资及财务专项(合并报表)审计报告
基准日:20151231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353926.57 322977.93 30948.64
审计机构 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西分所
 
基准日:20151231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147385.99 -275.22 -851.52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353926.57 322977.93 30948.64
审计机构 广西同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以下数据出自企业财务报表(本年累计数)
报表日期 营业收入 营业利润 净利润
2016年9月30日 74413.51 258.18 114.78
报表类型 资产总计 负债总计 所有者权益
月报 390738.57 358520.70 32217.87
资产评估情况(万元) 评估机构 广西信达友邦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评估基准日 2015年12月31日
项目 母公司账面价值 母公司评估价值
资产总计     297645.41  
负债总计 275288.01  
净资产 22357.40 16444.70
转让标的对应
评估值
6997.21985
评估基准日审计机构  广西同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内部审议情况    股东大会决议同意转让
重要信息披露 其他披露内容 1.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12日被宣告破产,评估结果已按20%一般债权清偿率扣除因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为广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2.1亿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而产生的约1.344亿元债务。
2.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为广西矿建富达贸易有限公司225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为2015年11月30日至2016年11月29日,现富达贸易公司已处于停业状态,该事项可能使企业产生或有负债。
3.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土地、房产已抵押。
4.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截止2016年3月31日存在多宗未决诉讼案件。
5.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转让其持有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业建设公司九谋锡矿和桂林市恭城金茶江实业有限公司30%股权。
6.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现使用的七宗土地中,有五宗土地【土地使用权证号分别为:柳国用(2009)第119972号、柳国用(2003)第164880号、柳国用(2002第101437号、融土国用(1998)字第1701351号、江国用(1993)第10524号】的性质为划拨地,土地使用权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业建设公司。另外两宗土地【土地使用权证号分别为:桂市国用(2007)第001208号、桂市国用(2007)第001209号】的性质为出让地,土地使用权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矿业建设公司。
7.标的企业其它情况详见《审计报告》、《评估报告》等。
管理层拟参与受让意向   不参与
三、转让方简况
转让方(一) 转让方名称 柳江江洪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住所) 柳江县拉堡镇柳堡路46号
法定代表人 熊志芳
持有产(股)权比例 8.5%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8.25%
转让方(二) 转让方名称 柳州市万盛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住所) 柳州市柳邕路364号
法定代表人 施甫庆
持有产(股)权比例 7%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6%
转让方(三) 转让方名称 梁振金
注册地(住所) 柳州市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7%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3.5%
转让方(四) 转让方名称 何发林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鱼峰区白云路东一巷26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7%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5%
转让方(五) 转让方名称 柳州连运劳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住所) 柳州市柳邕路364号矿建公司大院办公楼306室
法定代表人 吴运连
持有产(股)权比例 6.5%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5.5%
转让方(六) 转让方名称 柳州市文举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住所) 柳州市北雀路45号桂景湾1-93号
法定代表人 彭满初
持有产(股)权比例 5%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5%
转让方(七) 转让方名称 覃波生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4.5%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1%
转让方(八) 转让方名称 蓝宝库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4%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3%
转让方(九) 转让方名称 梁锋利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上游路一区
持有产(股)权比例 2.5%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1.5%
转让方(十) 转让方名称 韦良能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2%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1%
转让方(十一) 转让方名称 莫春龙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2%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2%
转让方(十二) 转让方名称 阮耀才
注册地(住所)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柳邕路364号
持有产(股)权比例 2%
拟转让产(股)权比例 0.8%
四、交易规定
交易
条件
挂牌价格(万元) 6997.21985万元
成交价款 支付方式:一次性以货币方式足额支付至我交易所指定银行账户。
支付期限:《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
与转让相关其他
条件
  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民营股东方已为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22500万元借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以及为子公司广西矿建富达贸易有限公司2250万元借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当需要履行担保义务时由受让方立刻代为履行。
受让方资格条件   1.意向受让方必须为合法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
  2.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交易保证金
及其相关规定
    参与本项目需交纳交易保证金:人民币699.72199万元,需在挂牌公告期满前缴到我交易所帐户。
  1.成功受让项目后,已交纳的交易保证金扣除产权交易服务费后的余额转为成交价款;未以不低于挂牌价应价(有其它竞买人应价则本义务自动免除)或未按规定与交易所、转让方签订成交文件的,交易保证金将不予返还;
  2.未成交者的交易保证金将全额无息返还。
交易方式     挂牌期满,只征集到一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交易所组织双方协议签约;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采用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受让申请方式 1.意向受让方在挂牌公告期内,到我交易所填交《受让登记表》、《受让申请与承诺书》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我交易所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核(意向受让方按要求进行完善);
2.挂牌公告期满前,意向受让方将意向保证金缴到我交易所帐户(以到达我交易所指定账户为准,不计利息);
3.我交易所将审核结果征询转让方确认后,向意向受让方发出《意向受让受理通知书》(意向保证金转为交易保证金)。
(不符合条件的,我交易所将发出《意向受让不予受理通知书》并退回其所提交的资料。)
受让申请所需提交的资料 企业法人需提供:
  1、填写《受让登记表》、《受让申请与承诺书》;
  2、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公司章程(复印件);
  3、企业法人联合受让的,提供《合作协议书》;
  4、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5、决策部门同意受让产权的决议(原件)。如需投资主体或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须提供批准文件(原件);
  6、其它相关材料。
自然人需提供:
  1、填写《受让登记表》、《受让申请与承诺书》;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自然人联合受让的,提供《合伙受让协议书》;
  4、授权委托书原件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5、其它相关材料。
    注:以上标明提供复印件的均需加盖公章(法人)或签字(自然人),原件经我交易所审验后退回。
挂牌期满后的约定 挂牌期满后,如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将:在5个工作日内变更挂牌条件,重新挂牌。
五、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经理
电话:0771-5585032  15078893003 传真:0771-5585032
地址:广西南宁市竹溪大道43号荣桂商厦B座三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