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财务决算、业绩考核和工资总额专项审计比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17-01-03

10月25日,在省国资委比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省产权交易中心投入约三分之二的人员,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通过公开比选的方式,选择推荐了福建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2016-2020年度财务决算、业绩考核和工资总额专项审计的审计机构,圆满完成比选工作。

一、遴选机构,提升质量。会计师事务所中选的合同包数相对分散,有效地促进综合实力较强的会计师事务所配备经验丰富的团队提升省属企业会计信息质量。

二、竞争比价,节约费用。2016年度审计费用比2015年度节约90万元,5年合计约节约450万元。

三、规范保质,精心筹划。为顺利完成本次比选任务,委比选工作领导小组与省产权交易中心从以下四个方面精心筹划:一是明确注册会计师人数、是否为省国资委入库中介机构等入围条件,圈定综合实力较强会计师事务所;二是通过限制单家会计师事务所中选合同包数不超过5家、要求每位项目组负责人(项目经理)负责的合同包数不得超过2个,由所出资企业代表在发布会现场随机抽签排定合同包评审顺序等措施,确保审计机构有选择性申报并配备充足精干人员参加比选;三是设置单个合同包参与申请不少于两家(即3家及以上)申请人的比选要求,保证竞争充分;四是通过设置合理报价区间及趋于中位值评分法,有效防止低价恶意竞争;五是聘请资深律师事务所为本次规范运作保驾护航。

四、措施有效,提升效率。省产权交易中心一方面采用提前收集资格审查和定量评分的辅助信息,安排助手辅助评委评审等措施做好保障工作,另一方面还采用专门开发的综合评审信息系统进行评审,不仅将评审时间缩短了近三分之二,而且还有效地提高了大量评审数据计算与统计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