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举行“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实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19

       为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省产权交易中心和权属企业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合规管理意识,推动企业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5月17日,省产权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实务”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志强律师为大家授课。李志强律师是第十届全国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最高检民事行政案件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公司治理与投资、企业改制重组、企业合规等法律事务。李志强律师围绕合规的基本概念、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国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路径等方面,立足合规管理工作实际,结合具体的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案例,重点讲述了合规管理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风险识别评估、合规审查、违规追责、合规体系评价、合规文化建设等合规管理建设措施,作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授课。

       本次讲座为省产权交易中心和权属企业更好地开展合规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也有效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合规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今后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下一步,省产权交易中心将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合规管理办法》,坚持以风险防范为导向,以合规为底线,以内控为手段,以法律为抓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合规审查和风险识别,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推动合规管理提质扩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