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省产权交易中心与交通银行自贸区分行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03

       为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共同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8月3日上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林巍行长等一行7人到访省产权交易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共建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领导各自介绍了单位及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就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企业建设发展相融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主题党日、结对创岗、党员突击队、党建带团建带工会等内容进行了相互探讨,同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了密切交流。最后就今后如何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工作经验互通、党建资源互动,共同改进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双方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了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交通银行福建分行唐海萍副行长与双方参加座谈的党员一起来到丝路艺品艺术馆参观了为庆祝建党97周年举办的“非遗文化红色传承展”,欣赏了工艺美术大师们60多件具有红色历史印记的工艺美术精品,在红色文化艺术盛宴中共同回味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和勇往向上、坚定信仰的革命精神。

       此次交流学习,是双方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活动内容的一次成功探索,是促进广大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不仅拓宽了开展党建工作的工作思路,还达到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效果。今后,双方将不断深入互动,开展更加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特色突出的结对共建活动,实现更高领域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为进一步做好国企基层党建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