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学习传达全省国企党建工作及省国资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21

  2017年6月13日,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国资委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省国资委的会议精神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措施: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心”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尤权书记的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学习会议精神,准确地把握中央、省委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召开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全体党员要深化对国有企业重要地位的认识,深化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中心”实际,将全面加强“中心”党支部的建设与提升“中心”业务水平相统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服务国企国资改革的能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结合实际,完善制度。“中心”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探索和创新作为省国资委直属机构党建工作的有效手段,确保充分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一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中心”党组织的设置形式、运行机制及其法定地位。二要充分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在“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培树先进典型等方面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工作,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完善廉政风险点防范制度,确保“中心”的风清气正。

  三、规范党建,打牢基础。要着力规范党员学习、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党支部各项基础工作,每名党员要充分利用“党建微课”和“党员e家”教育平台作用开展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质修养。“中心”党支部要在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到社区义务奉献等常规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走访实践、主题征文、参观践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打造贴合“中心”实际、能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动载体,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提升党员素质修养,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同时,“中心”对党建工作要在经费上给予充分保证,确保党建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场所”的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