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省产权交易中心积极推动我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
发布时间:
2018-04-13

2018年4月11日上午,福建省经信委组织召开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座谈会,泉州市经信委、龙岩煤炭管理局、三明市煤炭管理局以及永春、新罗、永定、漳平、连城、大田等13县(市、区)煤炭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出席并参加了会议。省产权交易中心作为我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的指定交易实施机构,在会上对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进行了详细的演示与讲解。

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是根据国家和省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工作部署,通过开展多渠道产权交易,优化煤炭资源配置和供给,实现煤炭供需动态平衡及煤炭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我省煤炭供给侧机构性改革,能有效化解我省煤炭过剩产能。为深入推进此项工作,省产权交易中心积极开展前期工作,到全国各地深入调研,参与省经信委能源处制订出台了《福建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并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进行系统宣贯。下一步,省产权交易中心还将借助多年来形成的健全的服务体系、规范的交易程序、先进的竞价手段,搭建去产能指标交易平台,为积极推进我省煤炭去产能指标交易提供一站式的规范优质服务。